o1760

第六十二章

柳媚儿退了下去,房中那股甜腻的香味逐渐散去,再度陷入了安静,费沁源行至门口,朝侍女招了招手。


侍女屈膝对着她行了一礼,恭敬道“谷主。”


“端点热水进来,吩咐膳房煮点米粥,再弄些精致点的小菜。”


“是,奴婢这就去准备。”


费沁源将门合上,走到床榻边,伸手将床幔挑起。


姜杉还包在被褥里,费沁源垂下眼帘看她,分明被褥底下不着寸缕,脖颈上尽是纵情后的凌乱和诱惑,可那一张脸却偏又长的清冷禁欲。


费沁源深吸一口气,低声道“我这府邸的床榻这般好睡?二长老还不起来吗?”


面对她赤裸裸的调侃,姜杉轻咬着下唇,整张脸倏然转红,连眼神都有了些尴尬。


费沁源挑了挑眉,似笑非笑道“二长老该不会想这幅模样被侍女看到吧?”


姜杉转过身背对着她,终于硬着头皮道“我的衣服。”


衣服?


费沁源顿时了然,低头四下望去,床下满地散落着姜杉的衣物。


费沁源俯下身子将外袍中衣等捡起递了过去,姜杉头也不回,伸出手臂匆忙将衣服接了过来。


她坐起身准备换上衣服,却见费沁源还倚在床边,手中动作骤然僵住,连忙将被褥拉至胸口。


费沁源双手手臂交叉环于胸前,撩起眼皮懒懒道“又怎么了?”


姜杉耳尖涨红,愠怒道“回避!”


费沁源耸了耸肩,嘴角微微翘起,“该看的不该看的,我不是都看过了吗?”


“你!”


姜杉脸色铁青,显然是真的气到了,费沁源不再戏弄她,转身朝着外间走去。


不一会儿,侍女端着热水进来,姜杉跟费沁源盥洗过后,早膳便也送了进来。


桌上摆着两碗清粥,六碟精致的小菜还有一碗汤药。


费沁源指了指那碗药,道“用完早膳我让人送你出灵域,还有这碗药,你喝下。”


见姜杉抬眼看着她,费沁源继续道“放心吧,不是毒药,昨晚你吸了太多合欢散,加上强行运转灵气,这药是固本培元的。”


姜杉一顿,她分明知道自己这趟来是什么目的,可为何还这般对待自己?


错综复杂的情绪在姜杉眸中一闪而过,她深吸一口气,拿起银筷不紧不慢的夹了口翠玉豆腐吃下。


万妖谷府邸的厨子手意倒是不错,菜色搭配精致,竟连味道也符合自己的口味。


昨晚放纵了一夜,早已耗尽力气,一顿早膳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吃的很安静。


费沁源将银筷搁置桌上后,侍女便进来将桌子收拾干净。


房中沉默的气氛有些诡异,姜杉看向费沁源,缓缓开口道“不管怎么说,昨晚你也算是救了我。”


费沁源坐在椅子上,掌心托着下巴,漆黑的眼眸肆无忌惮的直盯着她。


无关情欲,皆是探究。


姜杉不需要抬眼对上她,那种被人紧盯着的感觉,便知道费沁源在打量她。


姜杉不自然的轻咳了两声,顿了一下道“我这次回去,不会向他们泄漏半点你的消息。”


“照这么说。”费沁源眼中带着笑意,忽然开口打断了她,“我还得谢谢二长老了。”


姜杉见她言语中隐隐有些刻薄,眉头不禁蹙起,但想起她刚刚还准备了汤药给自己,于是忍下了情绪道“只要你不出魔域,我便不会向你动手。”


费沁源唇角勾起,冷笑一声道“二长老已经杀了我一次了,我不介意还有第二次第三次。”


姜杉怔了一下,心里莫名烦躁起来。


气氛又凝固了起来,姜杉坐在费沁源对面,侧着身子不去看她。


一碗汤药被推了过来,费沁源不冷不热道“喝药,喝完让人带你从侧门走小路出城,柳媚儿的人估计还在府邸门口盯着。”


姜杉看了眼那碗药,双唇微抿,她端起药碗一饮而尽后,用手帕擦拭了下嘴角,而后站起身看向费沁源,再三犹豫后开口“虽然这是魔域,但柳媚儿那人心术不正,你还是少与她来往。”


费沁源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桌上的空杯盏,不疾不徐道“不饶二长老费心。”


姜杉一顿,不想自己好心提醒她竟丝毫不领情,她眉头紧了紧继续道“虽说正魔两立,但好歹我们曾经也是师徒,柳媚儿用药是何目的,潇湘馆又是什么地方,你不知道吗?”


费沁源把玩杯盏的手一停,懒懒掀开垂下的眼帘,抬头看她,讥笑道“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地方与你何干?二长老莫不是忘了昨夜在床第上是怎么跟我翻云覆雨,你与那地方的风尘…”


“啪!”


话没说完,风声从她耳旁刮过,短暂愣神后,费沁源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。


面前的姜杉下颌紧绷,脸色难看到了极点,彻骨的寒意更是铺天而来。


费沁源惊觉自己失言,刚想开口可又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喉咙,怎么也说不出话来,唯有放在膝上的手握的泛白。


她压下心中的波动,努力用平缓的口气说道“我让人送你出城。”


中午时分,禁卫回禀姜杉已经坐上了珩水船只。


屋里安静的气氛压抑到了窒息,费沁源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依旧坐在椅子上,脸颊还是很疼,姜杉这巴掌显然用了很大力气。


费沁源双手紧紧攥成拳,她猛的起身一把抓住桌上的茶杯摔在地上,杯子应声碎裂炸开,她似发泄般对着空气喊道


“我没有错,她那般薄情寡义之人,我说她怎么了,我没有错!”


可话音刚落,又像是被抽干力气般,陡然颓坐靠在椅子上,她双眸微垂,目光有些涣散,而后声音逐渐低了下去


“可是,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这样说她…”


******


幽兰阁


屋外狂风在肆意拍打着窗户,不断发出呜呜声响,月色朦胧,窗上一排格栅的影子落在了桌面。


烛光摇曳,映在姜杉姣好的侧脸上,她端坐在梳妆台前,目光聚焦在桌面上的格栅影子。


回来这两日她时不时就会想起那天夜里与费沁源缠绵的画面,分明是不得已的办法,但奇怪的是自己的身体似乎对她格外熟悉。


那日她在柳媚儿房中也吸进了一些合欢散的香味,两人身体交织相触,痴迷放纵。


她虽是疯狂,但动作很是轻柔,唯恐伤到自己,而自己更是…


又是一阵风吹来,窗户猛的晃动了一下,姜杉回过神来,抬眸看了眼铜镜中的自己。


脖颈上的吻痕已经消退的差不多了,但心中的千万思绪还在不停翻涌,一股异样的感觉袭来,姜杉听见自己的心砰砰在跳。


姜杉捂着自己狂跳的心脏,慌乱感骤然升起。


怎么会这样,怎么能这样。


她是魔,是杀了阁主之人,魔族杀害了自己一家,正道人人唾弃,自己怎么可以对她产生这种感觉。


那夜只是逼不得已,对,逼不得已。


姜杉再度抬眸看向铜镜中的自己,瞳孔逐渐变的幽深。


******


次日一早


灰暗的天空中悄无声息的飘着毛毛细雨,朦胧又散漫。


顾权目光落在檀木桌面的杯盏上,若无其事的问道“此趟魔域之行二长老可有收获?”


“没有,万妖谷戒备森严,不曾找到那人的行踪。”


顾权淡淡的嗯了一声,姜杉此次前往魔域原本他也没有报太大希望,当然,若是能诛杀费沁源以正清风阁的声名那自然是最好的。


“齐悦那边也没什么进展,临海城那镇上的状况与之前月影楼牛家村的一致。”


屋外飘着的细雨下的大了一些,书房开着窗,檐上不断有雨滴坠落,闷热的空气中开始掺杂了些潮湿感。


屋内的熏烟袅袅,檀香味四下漫开,姜杉看了一眼窗外,语气平淡,“阁主,上次你说的事,我答应了。”


顾权一愣,诧异追问道“你说什么?”


姜杉静静地端起桌上杯盏抿了一口,而后抬眸看向顾权,缓缓开口,“你说的婚事,我答应了。”


评论(34)

热度(2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